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汕高速30车连环相撞 4死38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0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23日上午,在深汕高速公路汕尾内湖段汕头至深圳方向发生特大交通事故,38人受伤,4人死亡。当日凌晨5时至7时左右,由于浓雾笼罩,能见度低,一起交通事故发生后,随后几个小时中先后有30多辆车因在雾中刹车不及发生连环追尾。此次事故涉及车辆众多,称得上是深汕高速开通以来最大的交通事故。

  部分死者夹在事故车里

  在事故现场,塞车达数公里长,很多车撞在一起,有的被横向挤在两车之中,有的被挤翻出路边沟中。不少大巴车、大货车、小车被撞得面目全非。部分死者还没有被从事故车里清理出来。不少司机说,自己是看到前面车祸后停下来时,被后面的车撞上的。据说,当时雾很大,能见度才数十米,在事故发生后,后面的车都不能及时刹住。

  油罐车剧烈碰撞幸未爆炸

  一辆拖着满满一车电器的大货车司机说,他看到前面发生车祸时,刚停住正想下车去看看,没想到后面来了一辆油罐车急刹十多米,因车载太重还是将大货车撞向前侧翻向路旁深沟。大货车刚好又撞上了前面停下来的一辆奥迪轿车,奥迪车一下往前冲,大货车翻倒后翘起尾部,奥迪正好钻在下面的空档,奥迪上三个人受伤。这位司机心有余悸地说,如果大货车侧翻下来是贴地的话,奥迪上的人一定全完了。所幸的是油罐车在剧烈碰撞后,只是泄漏了不少油,没有发生爆炸。如果爆炸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在塞车长龙中部,一辆内蒙古货车的车头插入前车尾部,驾驶室里还夹住一位死者。原来,该车当时也是刹车不及撞上了前车,但只是小撞,坐在旁边的副驾驶当时正想挣脱从司机这边爬出,突然又来了一辆福建货车,正撞在内蒙古货车后部,将此货车压入了前面的货车后部,可怜副驾驶就被压在了驾驶室里,又不能及时救出,没多久死去。而后面撞内蒙车的福建货车上也有一名副驾驶当场死亡。

  凌晨发生第一宗车祸

  据现场群众介绍,事故发生时因为雾大,多数车辆的乘客来不及下车就被后面的车辆撞上了,许多受伤人员来不及求援。当时正路过现场的陆丰法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李舜镜与潮州市小车司机林少英马上冒险从车上下来,组织展开求援工作,李舜镜还站高指挥车辆急停躲避。他俩先后救下4个人送上紧急赶来的救护车。

  据海丰收费站收费员透露,从凌晨五六时就没车过来了,这表明第一宗车祸可能在五六时就发生了,但直到七八时才发生连环相撞事故。

  (戴广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