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印花税下调“激活”汕头股民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0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财政部决定从昨天开始,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由原来的2‰调整为1‰。印花税税率的下调,对于目前疲弱的股市是一针强心剂。

  昨天,记者在市区多家证券公司看到,证券所的股民比前几天多了好几倍,多数股民都是听说了印花税的下调这一消息,特地前往证券所关注一下行情的。记者采访了正在目不转睛的看着股市行情大屏幕的张老伯,“前段时间就听说政府准备降低印花税的消息了,只
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开始实施了。”张老伯指着屏幕说,“印花税的下调,正说明政府开始扶持股市了,这是好事啊!前段时间股市一直下跌,我的资金都给套住了,现在正关注着股市能否上升呢。”

  昨天沪深股市走出了大幅振荡的走势。沪综指上涨21.30点,深成指上涨了55.59点,两市共成交157亿左右,比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一些投资者表示,本次印花税下调是继《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以来,中国采取的又一个实实在在的让利于股民的重要举措,将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投资者对证券市场的信心。

  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说,虽然说印花税下调对市场形成实质性利好,但影响力度仍有待观察。因为影响市场的因素是多重的,历史上的印花税调整对市场的影响也是大小有别,由此以印花税下调作为行情转折的理由并不充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