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萨交通客运系统再迎“返乡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12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汽车站、民航拉萨售票处等相关部门了解到,春节临近,在拉萨市工作、学习、做生意等的内地人陆续返乡,拉萨市交通客运系统迎来了2005年红红火火的“返乡潮”。

  在拉萨市汽车站,记者见到分别开往格尔木、西宁、成都、重庆、西安、兰州等地的30余辆长途大客车大多已经客满。汽车站工作人员热情地告诉记者,每年11月中旬至次年1月
底是汽车站客流量的高峰期,车站每日旅客进出站的数量可以达到一年中其他时间的3倍甚至4倍,由于乘客增多,临时加开的班车往往多于正常班车。

  据了解,休假职工、在拉萨读书的内地学生、商人、民工占到了返乡人员的大多数,特别是近几年返乡过节、探亲的队伍显得尤为庞大。每年春节前的“返乡潮”让汽车站的售票额也能大大地“火”上一把,2004年拉萨汽车站的营业额高达6100万元,远远超出年初制定的目标要求。在民航拉萨售票处,每一个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份以来,平均每天都有1000多人登记返回内地。鉴于拉萨市的始发客源量明显上升,民航拉萨销售部已经申请调整机型,将客机容量由120人增至198人。售票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不无感慨地说:“再过两年火车通到拉萨,就可以有效地减缓公路和航空运输的压力了。”

  面对2005年如期而至的“返乡潮”,拉萨市汽车站、贡嘎机场已组织力量全面检修各项服务设施,确保旅客安全、及时到家。

  西藏日报

  作者:温婵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