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王”行骗 骗局被揭骗子欲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3: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22日,一伙骗子在昆明星新珠宝世界楼下卖盆景等室内植物的街道上,用所谓的“玉王”专门骗有钱的市民,记者亲眼目睹了这伙骗子所设的陷阱。当骗局被人揭穿后,他们还伺机报复有正义感的市民。

  当日中午,记者在这条街道上见到一伙男子将高约40厘米、双手将一元宝举过头顶、玻璃做成的笑佛谎称作“玉王”,通过演双簧的把戏哄骗有钱的市民。其中一个年轻男子称他是农民工,这尊笑佛是他在干活时刚从附近的工地上挖出来的,笑佛完好无损,开价8000元;另外几名三五十岁的男子故意以不同方式装成要买的样子,与其讨价还价。有的掏出钱夹里的几百元说:“钱没带够,要回黑龙潭家里去取。”有的摸出腰包里的1000多元数数说:“我只带这么多钱,请跟我去杨方凹家中拿。”有的装作购买心切的模样,掏出1000多元,接着搭上一部手机。因为是在上演双簧,结果可以料想:随便找个理由,他们都不会成交,只等着哪个有钱的市民大方出手,上当受骗。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知情者当场戳穿骗局:“这哪里是才挖出来的?我最近多次见你在这里卖,什么玉石料子,是玻璃做的。”知情者说完才走开10多米远,记者就听一名男子恶狠狠地咒骂他,而另两名男子则尾随其后跟踪了百余米远伺机报复,但没有得逞。

  周平洋(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