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巴狗长着4排牙齿 只会吃生食喜欢捉老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2:58 生活新报
哈巴狗长着4排牙齿只会吃生食喜欢捉老鼠(图)

有四排牙齿的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俗话说:“狗拿耗子(老鼠)多管闲事。”,但记者昨日见到的这条狗不仅从小就喜欢捉老鼠,嘴也生得十分奇怪:普通的狗只有两排牙齿,但这条狗却有4排牙齿,而且只会吃生食。据说这条狗是被城里人遗弃的,但它在现在的新家却备受宠爱,因为有“个性”,出了不少“风头”。

  新鲜:一张嘴长着4排牙齿

  记者昨日途径大板桥镇新发村委会螺蛳湾村时,看到一条黄褐色的哈巴狗突然从村里蹿出来,记者以为农村也有人养宠物了,但螺蛳湾村地处偏僻,看上去不像。记者一打听才知道这是一条被城里人遗弃的流浪狗,但这条狗在当地可是条“名狗”,因为它的嘴里长着4排牙齿,与普通的狗不一样,虽说“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但这条狗却满口都是牙。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这条狗看上去很普通,但只要一张嘴,就让人惊“牙”不已,4排牙齿错综复杂地排列在它的嘴巴里,就像一个溶洞里的岩石一样怪石林立,看上去险象环生。

  奇怪:只会吃生的东西

  这条狗的主人宁夸友告诉记者,要不是因为这条狗很奇怪,他也许早就把狗送人了,因为这条狗只会吃生的东西,而且只吃荤食,他养着代价很高,也很麻烦。去年7月的一天,宁夸友到他家附近的母鸡山去挖兰花,突然发现树丛中有响动,他当时以为是兔子,凑近一看才知道是一条被人遗弃的哈巴狗,当时这狗浑身哆嗦着,看上去挺可怜的,于是他就把这狗抱回家了,还因此给狗取了一个名字叫“抱抱”,但回家才发现,这条狗也许是因为曾经生活在城市里和长期流落野外的缘故,对熟食一点都不沾,只会吃猪肺等荤食,为救这个小生命,宁夸友只好跑到大板桥来给狗“采购”食物,本来他嫌麻烦想把这条狗送人的,但日久生情,现他已舍不得了,最多两天就要到大板桥来帮狗买一次食物。

  受宠:主人把狗当猫养

  宁夸友正向记者介绍着,突然哈巴狗一纵身就跳了出去,当大家反应过来,狗已在津津有味地吃着一只老鼠了,“这狗还会捉老鼠?”据宁夸友说,这条狗从小就喜欢捉老鼠,别看它平时很温顺,只要一见到老鼠,它“高兴”极了,多数时候老鼠都逃不过这条狗的“魔爪”,本来农村老鼠多,但自从捡回这条狗,宁夸友家的老鼠都快灭绝了,“我要好好伺侯着它,把它当猫养着,它可是我们村惟一的宠物啊!”记者离开时,宁夸友抱着狗一直送到村外,哈巴狗乖乖地依偎在他怀里,两眼盯着记者,尾巴不停地摇摆着,样子“酷”极了。记者昨日找到昆明白龙花鸟市场,养狗专家们认为这条哈巴狗长4排牙齿是一种变异现象,其实一点也不奇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