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疑人下身瘫痪 靠低保维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7:55 法制早报

  上门审理投毒案

  村里人和法院指定的辩护律师把被告人朱天林搀到院子里,村委会的人给他披上了军大衣。就这样,在零下5℃的气 温里,北京市房山区法院的法官们在农家的小院里开始审案。

  日前,北京房山区法院、检察院一行10余人身穿法袍驱车70余公里的崎岖山路来到深山区房山霞云岭乡四合村, 在农家小院设立临时刑事法庭审理72岁的犯罪嫌疑人朱天林在邻居家投毒一案。

  犯罪嫌疑人朱天林一生单身,无儿无女,身体半瘫,生活不便,他的哥哥是被侵害人李某的姐夫,朱天林因生活不便 让李某住在自己的院子里,并负责照料自己。朱天林和他们刚开始还能和睦相处,后来,他认为李某夫妇对自己照顾不好,经 常发生矛盾便产生不满情绪,趁李家无人的时候进入厨房将事先准备好的农药投放在水缸和菜锅中,等李某回来后发现厨房里 有异味随后报警。公安机关随后立案,对朱天林取保候审并移交司法机关。

  今年1月19日,当司法人员来到朱天林家后才发现,本就半身不遂的朱天林前几天上小卖部买东西时不慎把腿摔伤 ,法官、检察官商量后把他从屋子里搀扶出来给老人披上大衣,让他在院中临时搭建的法庭坐下开庭审理这一起刑事案件。

  据了解,此前法官也常来到身体不便的被告家中审案,但在农民家里审理一桩刑事案件实为少见,它在一定程度上体 现了我国法制的人性化进程的进步。王文/文并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