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收站大火 吓坏一村子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1 沈阳晚报
回收站大火吓坏一村子人(组图)
回收站大火吓坏一村子人(组图)
  八旬老翁用火融化暖气管道上的冻冰时,摆放在院中的液化气罐突然泄漏,明火与液化气碰撞后,农家院里火光冲天,大火烤裂的液化气罐喷着火焰……1月25日上午,数十名消防战士从火海中救出22个液化气罐。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战斗,发生在东陵区高坎镇三家子村的这场大火才得以扑灭,而失火的液化气罐回收站没有任何经营手续。

  烈火里拎出22只“炸弹”

  上午9时45分,沈阳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东陵区高坎镇三家子村一农家院突发大火。8个消防中队、20多辆消防车同时赶往火灾现场。消防队员赶到时,整个院落全部被火光包围,惊恐不安的村民纷纷撤到院外,站在寒风中等待救援。

  冲进烈火的消防战士先后找到了22个液化气罐,其中几个已经出现裂缝,不时喷出火焰。消防队员兵分两路,一路在外围拉开警戒线,组织百姓撤离危险区;另一路在水枪阵地的掩护下,冲进火场抢救将要爆炸的液化气罐。10分钟后,22个液化气罐齐整整地摆在空地上。消防战士将泄漏的液化气罐全部放光,并用水枪给尚未泄漏的罐体降温。经过近30分钟的努力,这场令整个村子恐慌的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

  老翁化冰惹出大麻烦

  据了解,失火院落是一家液化气罐回收站,主人姓关。几个月前,关某带着全家老少在三家子村定居后,做起了换液化气罐的生意。1月25日一大早,关某出去送罐,妻子也带着儿子去串门,家里只剩下82岁的老父。

  寒风刺骨,独自一人在家的关老爷子感觉越来越冷。老人用手一摸暖气,拔凉拔凉的。老人四处查看,在外屋墙根下,他发现暖气管道已被冻上厚厚一层冰。关老汉找出几张油毡纸点着,准备烤化暖气上的冰。就在这时,摆放在院中的液化气罐发生泄漏。“砰”的一声,液化气遇到明火后立即爆燃,烈火迅速燃烧。突如其来的大火将八旬老人吓得不知所措,他刚刚跑到屋外,整个屋子就葬身火海中。

  液化气罐回收站没手续

  房子一家挨一家的三家子村共有百余户居民,而发生火灾的院落在村子中央。居民们后怕地说:“22个液化气罐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记者从知情村民处了解到,关某并非本地住户,他借住了朋友的房子。这个经营已有数月之久的液化气罐回收站,没有任何手续。目前,有关部门已经介入对该液化气回收站的调查。记者电话:13304032978

  作者:本报记者王野蛟现场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