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河大街瞄准商务景观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1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峰实习生黄雪娇王鑫)2005年,凤凰饭店、辽宁大厦这两个老牌星级酒店将不再孤独。1月25日记者获悉,与它们隔街相望的黄河大街西侧,将先后有两座五星级大酒店拔地而起,沈阳北部新的商务街已经展露雏形。

  近几天,路过泰山路与黄河大街交叉口的市民都会发现,原来的金龙宾馆已经拆迁完毕。据介绍,在金龙宾馆原址,将建起一座全新的五星级酒店———沈阳国际饭店。记者了
解到,这座五星级酒店占地面积为9181平方米,主体工程建筑面积为41776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17层。作为商务酒店,这里将拥有沈阳市最大的宴会厅和会议厅。

  沈阳国际饭店项目部总经理白桦表示,皇姑区一度高档宾馆云集,较早的星级宾馆如凤凰饭店、友谊宾馆等都坐落在这里。但随着时代变迁,这个拥有73万人口,作为省政府及省级各主要职能机构所在地的大区,五星级宾馆却是一个空白。随着黄河大街成为景观街,金龙宾馆的周边环境都在改变,金龙宾馆如果保持原状也会影响黄河大街景观改造和经济建设的进程。沈阳市应该有更多的星级酒店来提升城市形象,带动经济发展。目前,酒店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结束,预计2006年饭店就可投入使用。

  据介绍,新开河与黄河大街交会处,还将建起一座五星级的北方君悦酒店。该酒店占地4.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额达到1.8亿美元。酒店由五星级酒店和华侨国际会馆两部分组成,成为集商务办公、商业休闲为一体的黄河大街新地标。

  两个五星级大酒店建成后,将和友谊宾馆、凤凰饭店、辽宁大厦等连成一片,形成以金融、商业服务、商务办公、宾馆服务、商住为主要功能的现代化商务街,成为沈阳市最主要的国际级景观街。记者电话:81058259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