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读者1小时卖300份《沈阳晚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1 沈阳晚报
小读者1小时卖300份《沈阳晚报》(图)
  “阿姨,买份报纸吧,为孤儿院的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这是孩子们在“十元钱生存体验”活动中表现出的感人的一幕。本次活动由沈阳晚报《天天教育》专刊与沈阳市青年志愿者白鸽图书银行共同举办,意在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艰辛,锻炼生存能力,培养感恩之心。

  爱的问题难住了孩子们

  1月13日,本报发出了生存体验活动启事后,不到一天时间就有120名学生报名,孩子有机会参加生存体验,家长们表现得异常积极。

  参加第一期活动的40名孩子通过抽签的方式分成了4组。全国青年志愿者金质奖章获得者董明作为活动组织者首先对孩子们进行了“亲子爱心”训练,董老师问每个孩子一个问题,例如:你记得父母的生日吗?你为父母做过饭吗?你受伤的时候,妈妈是怎样为你处理的,对你说了些什么?……90%的孩子对这些爱的印象都是模糊的。

  300份《沈阳晚报》1小时卖光

  将事先批发来的报纸分发给各组成员后,同学们有的到居民家、饭店里进行“直销”;有的沿街叫卖;有的甚至准备将整打报纸直接销售给卖报的阿姨,让其代为销售,真是很有“经济头脑”。

  在零下15℃的寒冷的天气里,大多数孩子坚持把分得的《沈阳晚报》卖完。尤其是当他们得知自己要把卖报款捐给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时,他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启工二校的王政超同学一人卖出了20份报纸,成为了本次活动的“卖报大王”。令记者欣喜的是,孩子们手中300多份《沈阳晚报》在不到一小时时间迅速售光。记者不但切身感受到孩子们劳动的热情,更感受到本报受读者欢迎的程度。

  买菜暴露生活能力差

  经过短暂午休后,队员又投入到为家人准备晚餐的活动中。此时,每位队员的手中10元的生存体验钱除去批报纸的1元钱和午餐的2元钱外,还剩7元钱。如何将7元钱变成一桌丰富的晚餐,这着实考验了小队员的理财能力。

  记者跟踪发现,许多小队员虽然都知道与菜农讲价,但他们普遍缺乏理财的大局观,有的钱花冒了,搭上了“私房钱”,有的孩子只花出1.5元钱买一把挂面。记者从现场家长那里调查得知,大多数孩子是第一次上市场买菜,根本不知道怎样准备好一顿饭菜。

  记者殷越樊华记者电话:13504992829摄影孙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