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街上大抢修 踩着冰碴在继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1 沈阳晚报
南京街上大抢修踩着冰碴在继续(组图)
南京街上大抢修踩着冰碴在继续(组图)
  1月25日,本报报道了和平区南京南街因供水管道破裂,造成路面成河的问题。当日早上,记者再次来到此处对自来水抢修现场进行追踪采访时看到,积水都冻成了冰,而且漏点处仍源源不断地往外淌水。

  当日晨7时许,记者重返南京南街108号,看到200余米的大河变成厚厚的冰河。在24日的漏水点处,仍有大量的水不停地往地面上冒涌。抢修现场,只留守着一两名工作人员,据他们说,由于抢修再遇“卡壳”,大多数连夜干活的工人们都回去睡觉了。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由于冰路面积范围大,清晨这段街面上还发生了一起交通肇事。据沈阳市自来水总公司相关人员介绍,1月24日18时左右,终于费尽周折找到了第四处阀门———位于南京南街182号楼前的机动车道上。然而,由于此时已是夜幕降临,气温骤降,施工难度加大。针对不断上返的自来水,抢修人员果断关闭了四水厂内的供水总阀门,因而造成了砂山地区一部分居民家发生停水、停暖气的情况。然而,抢修过程中又出现意外:1月24日深夜,抢修人员在关闭第四处阀门时,由于深埋于冻土层以下的阀门是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修建的,已老化腐蚀,因此突然发生阀门折断,尽管工人们连夜想方设法钻入水坑内抢修,但拧折的阀门一直无法修复。为了保证次日早高峰广大居民的正常供水及供暖,自来水公司于1月25日凌晨2时,忍受着巨大的经济损失,重新恢复供水,于是造成漏水点面积加大,漏水增多汇聚成街面上更长的冰河。随着失水量的增加,砂山地区广大用户家中不可避免地出现停水、停暖气现象,对此,自来水公司采取从其他供水管线紧急救援的办法,尽量将广大用户的损失降至最低点。

  截至当晚17时,记者从自来水公司获悉,尽管抢修方案一次次修订,但最终还是未能解决修复第四处阀门的难题。因此,最后决定沿着第四处阀门上溯寻觅上一级管网阀门,关闭上一级阀门后方能彻底停水,修复漏点。抢修工程何时竣工?停水停气居民何时恢复?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本报记者唐葵阳摄影沈生

  记者电话:8881135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