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饱受夹板气 包工头憋出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1 沈阳晚报
饱受夹板气包工头憋出病(图)
  张某不停地打电话讨工钱一面是建筑方迟迟不给钱,一面是10多名民工急着要钱回家过年,身为二包的张成志左右为难,不幸冠心病复发住进了医院。1月25日,记者来到了医大二院进行了采访。

  “二包”欠薪左右为难

  据张成志介绍,他是灯塔市柳条乡三台子村村民。2003年6月,他带着20多名民工来到和平区一工地实施电线下管工程。2005年1月9日完工核算,总工程为26万余元。扣除先期所支付的钱款,建筑方还欠款4万余元。

  眼看着春节一天天临近,张成志等八九个人还没有拿到工钱。最多者拖欠工钱达3000多元,少者也有500元左右。为此,张成志找项目经理那某,可对方声称开发商没有给他钱,他也没有办法。一方面是建筑商迟迟不给钱,一方面是同来的民工急催要钱,张成志就像一个“夹气包”身处二者之中,左右为难。

  民工围讨“二包”发病

  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医大二院CCU病房,看到冠心病急发的张成志正躺在病床上,病床旁边摆放着一台医疗机器,随时监控着张成志的病情。据医生介绍,张成志是于1月21日23时许,被紧急送来进行抢救的。经检查,医院确诊为冠心病急发,心肌缺血。

  张成志说,1月21日晚上,他被民工们堵在了工地的屋里,害怕没拿到工钱的民工会有不理智的行为,张成志死死地将房门堵住,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寻求保护。原本就有冠心病史的张成志被民工们这么一吓,冠心病突发被送进了医院。躺在病床上的张成志告诉记者,目前,他每天都不敢睡,总害怕没有讨回工钱的民工会突然来医院找他算账。欠薪多少双方不认同

  据张成志介绍,他住院后每天都和建筑方联系,有时一天打50多个电话,可对方就是不接。张成志当着记者再次拨打了项目经理那某的电话,接连几个电话都没有人接听。

  1月25日,记者与项目经理那某取得联系。对于欠薪一事,那某没有否认,他只承认欠款2万余元。那经理告诉记者,张成志带队所从事的工程是下管线,因为在其下完管线后许多管道出现了堵塞现象,所以他们将此款项扣下作为押金。对此,张成志不认同欠薪数目和那经理的说法,表示将就此事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本报记者王立军记者电话:815566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