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菊琳:一扫就是20多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3 汉网
陈菊琳:一扫就是20多年(图)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环卫工陈菊琳。记者詹松摄

  23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岸区大智路,寻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菊琳。

  陈菊琳今年51岁,按规定去年就可退休,但现在仍在马路一线。从1982年她到江岸区车站环卫所工作开始,负责大智路至三阳路段的清扫,她一扫就是20多年。

  刚扫完马路的陈菊琳来到记者面前时,满头大汗,却笑容灿烂:“我对扫马路有感情,还能锻炼身体啊!”身高1.5米的她,脸庞黝黑、皮肤粗糙。

  她原是车站路环卫所三八班的班长,班里12个姐妹都叫她“老大姐”。去年9月,她面临退休,但她5次找领导说情,请求继续留在三八班。

  “一年365天,老大姐难得休息一天,团圆饭更是难得吃一次。2000年大年三十,早上4点钟就开始上马路,一直忙到晚上11点!”今年接替陈菊琳任三八班班长的唐桂林说。

  2002年,市政府解决环卫工住房问题,每个区有两套面积100多平方米的分房名额。当时,她住的是一套仅60多平方米的危房,女儿还在上学,环卫所决定分给她一套,但她硬是让给了另一困难户。

  去年,陈菊琳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本是她“完美”退休的时候,但她再次“上岗”。“只要身体行,我会一直干下去。”陈菊琳爽朗地笑着说。

  记者卢傲然 实习生童宇 通讯员易先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