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锡城“梳妆洗脸”迎新年 整治重点:无证摊担、占道经营、 抛洒滴漏、夜排档和“三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47 无锡日报

  本报讯无证摊担、占道经营、夜排档、抛洒滴漏、“三乱”等现象,被城管行政执法部门列为今年“两会”期间、春节之前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重点。昨据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透露:近日在全市展开一系列突击整治行动,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取缔无证摊担470起、夜排档32处,纠正店外设摊230起,查处抛洒滴漏12起,清理“三乱”150余处。

  针对中心商务区内一些无证摊贩随意设摊、占道经营,并利用“时间差、空间差”与执法人员打游击的现象,城管部门制定了科学的整治方案,采取弹性工作制,实现全路段无缝隙管理,还专门抽调力量对解放环路、人民路、学前街等主干道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地毯式巡查整治,使中心商务区市容面貌明显改观。

  城管部门充实夜间执法力量,对居民投诉较多的夜排档重点展开整治。同时,为防止建筑工地运输车辆夜间行驶污泥外溢、抛洒滴漏,执法人员顶着严寒对临街工地逐个检查,对工地周围没有设置护栏,施工场地污水污泥外溢等现象予以监督,对沿途运输液体、散装货物不作密封、包扎、覆盖,造成泄漏、遗散、污染城市道路的车辆进行拦截。

  为巩固整治成果,城管部门发动居委干部、社区保洁员和志愿者,携手并肩共同参与整治,清理“三乱”、修补清洗粉刷污损墙体、清除卫生死角、清扫无主垃圾。21日上午,滨湖城管会同市重点办、房管局、河埒街道,河埒派出所等,对荷叶新村内15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了强制拆除,封堵新村内7户破墙开门。(戴媛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