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年时间涉嫌骗贷3亿操纵股市 湖北中融公司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从策划到实施,仅在3年时间里,湖北中融实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葛建飞,就联手他人从3家银行“筹”得3.1亿元巨资,用于操纵股市和归还债务。1月25日上午,3家“中融公司”及葛建飞等6人,因分别涉嫌合同诈骗罪、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在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同受审。

  中国法院网消息,现年33岁的葛建飞是浙江台州人,他虽仅有小学文化,但27岁时就
在湖北十堰注册成立了十堰市飞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湖北中融十堰汽车贸易公司)。后来,他相继开办了武汉市中融贸易发展公司、上海正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中融实业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公司。

  检察机关指控:2000年3月至2003年10月,葛建飞在担任武汉中融、湖北中融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期间,分别与被告人王华、被告人周卫军等人合谋,利用武汉中融等湖北中融控股的公司进入股票二级市场,并萌生了“坐庄”操纵“昌九生化”股票的念头。为拉升“昌久生化”股票价格及偿还前期所欠债务,葛建飞指使武汉中融等公司向外大量融资,并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使用虚假的订货合同,以湖北中融提供信用担保或利用伪造的汽车合格证作质押等手段,以武汉中融的名义向银行申请银行承兑汇票,骗取3家银行资金共计人民币3.1亿元。

  2000年3月,武汉中融公司进入证券市场,并选定“昌九生化”股票作为交易对象。同年8月,葛建飞、周卫军开始合谋操纵“昌九生化”股票的具体步骤。此后至2003年9月间,湖北中融公司利用其控股的武汉中融公司等多家公司,以受托理财、借款、借国债、借股票等形式,累计融资167891万元。葛、周二人用这些资金,分别在全国49家证券营业部,采用自买自卖手段操纵“昌九生化”交易价格。其中2003年9月23日,持股数量达到最大值7459.993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77.71%,导致“昌九生化”价格异常波动。

  为了“筹”得资金,2003年4月,葛又利用湖北中融公司为武汉中融公司向银行申请办理了承兑汇票提供担保的手续,并指使朱波、郑龙英用虚假《汽车订货合同》在某银行湖北分行办妥1千万元银行承兑汇票,并顺利贴现。同时,葛还联手王华、朱波、郑龙英等人,又从该行骗得7千万元。

  胆子越来越大的葛某又将“筹”款“目标”转向某银行武汉市江汉支行。于是,在葛主谋、王华及陈强、朱波、郑龙英等人“通力配合”下,他们于2003年6月至8月期间,先后四次用虚假的《订货合同》和伪造的《汽车合格证》作质押担保,从该支行骗得1.9亿元资金。期间,还有一家银行被葛建飞等人骗走4千万元资金,葛某将所骗3.1亿元巨款主要用于了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和归还公司债务。

  案发后,警方已依法扣押湖北中融公司、武汉中融公司等单位价值共4532万余元的财产。

  法庭将择日宣判此案。(涂莉邢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