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名女孩开门迎进仨劫匪 被歹徒割开喉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1 新文化报
3名女孩开门迎进仨劫匪被歹徒割开喉咙(图)

银行监视器屏幕上显示的嫌犯 本报记者 卢红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其中一劫匪是受害者家楼下的修理工;歹徒割开女孩喉咙抢走钱;除一名劫匪在逃,其余落网;对不了解的人不要放松警惕

  本报白山讯 (记者 卢红) 1月20日晚,白山市仨恶徒深夜入室抢劫,还将室内3名女孩的喉咙割开欲杀人灭口,幸亏大人回来得及时,将受伤的孩子送到医院急救。25日,3名女孩除一人脱离危险外,另两名仍在抢救中。

  劫匪银行取钱落网

  1月21日8时许,白山市农业银行东风分理行的工作人员刚上班,储户朱某就来申请存折口头挂失。原来在20日晚,3名劫匪趁朱某未在家之机,入室抢走家中2000元现金及内有2万余元的活期存折、身份证,并逼迫朱某的女儿说出存折密码,还将女儿及陪伴她的两名女同学刺伤。

  9时55分许,一名身穿黄色棉袄、头戴滑雪帽的男子走进该分理处,四下观看后,将一张活期存折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发现,该人所持存折正是储户朱某挂失的存折,便立即将存折交给主任张锡田,张主任让大家先稳住该男子,让库管员报警,自己则想尽办法拖延时间。5分钟后,白山市公安局红旗分局民警赶到分理处,将嫌犯抓获。

  为灭口,歹徒割开仨女孩喉咙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赵某曾在朱某家楼下的汽车修理部当修理工。1月20日22时许,赵某趁朱某不在家,带着两个同伙来到朱家,以找朱某儿子的名义叫门,当时,朱家只有19岁的女儿和她的两个女同学,女儿见是楼下的修理工,就放松了警惕,打开房门,赵某和同伙一下闯了进去。他们先用绳子将3个女孩捆住,然后用胶带封住她们的嘴,开始翻找钱物。仨劫匪在抢走家中2000元现金后,又发现了一张内有2万元的活期存折和朱某的身份证,赵某等人逼迫朱某的女儿说出密码。为杀人灭口,恶徒用尖刀割开了3名女孩的喉咙,担心其不死,临走时又分别在3个女孩的喉咙处刺了数刀,整个抢劫过程约持续了30分钟。

  两名受伤女孩仍未脱离危险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赵某仅19岁,家住梅河口市海龙镇。根据他的交代,警方又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金某(33岁 )抓获。据赵某交代,他预谋对朱某家入室抢劫已经有半个多月了,但都因朱某在家而没得逞。1月20日,赵某发现朱某不在家后,便约来辽宁宽甸的金某和通化市铁厂镇的郭某(在逃),3人18时30分来到白山市,在一家网吧等待时机。22 时许,赵某给朱某家打了个电话,确定朱某不在家后,便以找朱某的儿子为由敲开了朱家的门,随后发生了上述一幕。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郭某。据悉,仨受伤女孩中的两名仍未脱离危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