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车顶牛司机动手 千斤顶把人砸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17 今晚报

  本报滨海讯(记者张檬)两车司机因装卸货物时互相堵住了道路,发生争执并互相厮打,一车司机竟拿千斤顶摇把将另一车司机砸成重伤。塘沽法院日前以故意伤害罪对该司机量刑。

  案发当晚10时许,齐某和吴某驾驶自卸货车在天津港南疆天远码头砂子货场装货。因徐某的车辆挡住了他们的通行,两方遂发生争执并互相厮打。厮打中,齐某将车上的千斤顶
摇把卸下,朝着还在和吴某吵架的徐某头部猛砸过去,将徐某当场砸晕。经医院诊断,徐某左颞部颅骨凹陷造成粉碎性骨折,并住院治疗,后其伤势被司法机关鉴定为重伤。在案件审理过程中,齐某通过其亲属向徐某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28000元。

  庭审时,齐某对塘沽检察院的指控基本供认,但提出其出于自卫的动机才击打被害人,且只打了一下。

  法院经审理认为,查证属实的证据表明,齐某击打徐某时,徐某正与吴某争执,因此,齐某的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最终,法院判处齐某有期徒刑3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