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夜,忙了边检民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17 今晚报
深夜,忙了边检民警(图)
边检民警认真查验登轮人员证件 王文信 摄

  春节一天天临近,天津港出入境旅客数量持续攀升。为了不让偷渡分子有机可乘,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偷渡及扰乱口岸管理秩序的严打活动。

  有人偷渡?

  紧急启动处理预案

  1月18日深夜22点,边检站一民警突然发现几名可疑男女登上了中国香港“艾利蒙”轮。这艘船计划开往美国,属于巡查重点船舶。他立即通知当班队长前往现场检查。该轮值班员称刚从船头看缆绳回来,并未发现有人登轮,检查该轮甲板、机舱等部位,仍未发现可疑人员。

  凭着多年巡查经验,边检民警判断可疑人员已进入船员生活区,他立即向值班站长报告,请求启动突发事件处理预案。站值班领导立即启动处突预案,增派警力实施大规模船体检查。22时30分,在该轮三副房间发现一名女青年,经审查,这名女青年是三副的未婚妻,专门从辽宁来看望自己未婚夫。她心存侥幸觉得不会被查到,就没有办理登轮证。

  她说22时左右与几名船员外出购物后一同回船。排除了偷渡嫌疑,边防民警对女青年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处罚,同时对该轮船长提出严肃批评。

  半边悬空!

  出租车随时车翻人伤

  1月23日凌晨,塘沽银建的士公司的一辆出租车送船员归船后,不慎将车驶入停靠在天津港内的巴拿马籍“天仁”轮附近一个落差近半米的台阶上,出租车左侧两轮悬空,车体严重倾斜,司机也无法从车中出来,随时有车翻人伤的危险,急得他在车里大声呼救。危急时刻,正担任“天仁”轮监护任务边检民警小申及时发现,迅速找来一些木板、石块将悬空的车轮垫起,救出司机,并喊来几名正在作业的装卸工人一起帮忙,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车平安驶出。本报见习记者苏杰通讯员 王文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