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接孙子摔倒状告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5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迈庭 记者 帅勇)到幼儿园接孙子时摔倒,造成右小脑裂伤。伤者随后将幼儿园告到法院索赔。日前,栖霞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由幼儿园向伤者支付各项损失共4万余元。

  据原告余辉(化名)诉称,去年7月9日下午4时许,他到幼儿园接孙子回家。刚进幼儿园,由于地面较滑,他没走两步突然向后跌倒,后脑着地。昏迷5分钟后,他在幼儿园门卫
的搀扶下起身,但却出现意识不清,暂时失忆现象。余辉家人闻讯后,随即将他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为右小脑半球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余辉随后住院治疗,先后花去医疗费共1万余元。经鉴定,余辉的伤势构成八级伤残。一个月后,余辉出院了。他找到幼儿园要求赔偿损失,可却遭到了拒绝,余辉随后将幼儿园告到法院,索赔各项损失共5万余元。

  而幼儿园则认为,余辉受伤是因他自己的过失造成的,与幼儿园的地板没有关系。幼儿园的地板是通过国家验收的,不存在安全隐患。据此,他们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日前,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经审理认为,幼儿园由于地面较滑,在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的情况下,导致他人摔倒受伤,应承担主要责任。但考虑到余辉作为成年人,行走时未尽到安全注意义务,据此,法院认为应适当减轻幼儿园的赔偿责任。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