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站难觅“黄牛”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5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报业网报道】昨天是春运第一天,记者在南京火车站附近试图寻找“黄牛”,结果却发现,由于警方加大打击力度,以往活动猖獗的“黄牛”已难得一见,部分“黄牛”甚至临时改行,成为汽车的“拉客仔”。

  火车站“黄牛”销声匿迹

  昨日下午2点左右,南京火车站广场上。五六名民警不停地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巡逻。在二楼的售票处,到处张贴着“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等违法犯罪行为”等字样。七八名身着制服的民警在售票大厅里值勤,不时抽查来往旅客的身份证。在大型电子显示牌上,当天晚上开往西安的T138次列车已经显示为无票。“有今天开往西安的票吗?”记者挤在排队购票的人群中四处打听,试图引起“黄牛”们的注意,但在售票处转了一圈,也一直没有人过来搭话,倒是一名民警过来提醒,“买票要到窗口,当心上了黄牛的当。”随后记者又在售票大厅转了几圈,一直没有发现“黄牛”的踪迹。随后记者又来到火车站广场和天桥上碰碰运气,转了几圈,结果也是一无所获。

  “黄牛”做起汽车拉客仔

  尽管在火车站周围倒卖火车票的“黄牛”不见踪影,但为汽车拉客的“黄牛”却多了起来。在黄家圩路天桥靠近公交车站的一侧,几名中年男女正忙着招呼客人,“到南通的汽车,马上就走”、“启东的、启东的,马上就走”。“老板,到哪里?”记者刚走近,一名中年女子就上来热情地招呼。听说记者要去海安,这名中年妇女一下子来了劲,“80块钱,车子就在前面,你上车马上就走。”记者跟着这名妇女下了天桥,没走多远,又过来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又带着记者继续往火车站出站口方向走。在出站口附近,这名男子指着一辆挂着“南京-启东”的依维柯客车说,“快上去,马上就开了”。当记者表示是去海安时,这名男子却称,“都是南通的,肯定把你送到地方”。随后记者借故离开。在黄家圩路与龙蟠路交界处,也有六七名“黄牛”正忙着拉客。当记者打听“能否买到去西安的火车票”时,一名中年男子说,“要是平时,我能给你搞到票,今天是春运第一天,查得很紧,我们也犯不着。过几天肯定会松一些,到时候,如果你需要票,可以来找我。”(高国)来源:《现代快报》(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