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休教授发明“忘年度”公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5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宋娟 通讯员 陈苍烈)“杨翁恋”让世人对“忘年恋”的关注度急剧上升,昨天,南京一位74岁的离休教授专程冒雨赶到本报,发布其发明的“忘年度”测算方法。

  傅逸贤是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离休的气候学副教授,他从三牌楼赶来向记者介绍了自创的“忘年度”测算法:把男女结婚(恋爱)忘记年龄的程度称为“忘年度”,用年长一方
(男或女)结婚时的年龄乘以夫妻年龄差数,乘积就是男女结婚时的“忘年度”。

  傅逸贤说,这个方法是参照气象学里测算“大陆度”方法而创造的。“在大陆性气候中,冬夏温差、昼夜温差越大,越是干燥少雨,大陆性气候就越显著,这通过‘大陆度’可以量化,而在忘年恋中,通过计算‘忘年度’就能得出具体量化的数据,这对研究社会学或许有帮助。”

  用这种方法,傅逸贤测算出了几对名人婚姻的“忘年度”。结婚时50岁的梁锦松和25岁的伏明霞的“忘年度”为1250,国学大师钱穆和他的学生胡美琦结婚的“忘年度”为1860,而杨振宁和翁帆结合的“忘年度”高达4428。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