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想要用钱 妻子让打借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4: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他想给家里添置电器,希望妻子能“资助”,谁知,妻子竟要求他打借条。还款期限一到,妻子就追着他还钱。家住中原西路的刘先生为此苦恼不已。

  刘先生与妻子吴女士结婚刚两年,夫妻感情还不错。平日里,除了家里的基本生活开支由双方共同承担外,剩下的工资由各自保管,是典型的AA制消费家庭。去年6月,刘先生想给家里安装一台空调,便与妻子商量。谁知,妻子一本正经地对他说:“要我出钱可以,但
得给我打张借条。”刘先生认为妻子在和他开玩笑,便笑着给妻子写了张1600元的借条,并按要求注明了还款时间。谁知还款期限一到,妻子多次拿着欠条催他还钱,他只好“奉命”。去年11月,刘先生又想给家里添台电脑,再次与妻子商量。妻子又让他打了一张2500元的借条。眼看就要过年了,妻子又开始“逼债”,说要添置衣物。

  “现在国外流行婚前婚后财产公证,为的是出现离婚纠纷时保护好属于各自的财产。我看她这样做,一开始就想着将来离婚时如何不吃亏,这日子能过好吗?”刘先生伤心不已地说。

  “我这样做并不像他想的那样。你看,我俩的工资水平都差不多,可他为啥总向我伸手?这都是因为他平时大手大脚惯了。”昨天,吴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刚开始,刘先生的工资不够花向她要个百儿八十的,她从没有在意过。后来,她发现丈夫的工资不是在酒场上和朋友“喝”没了,就是在牌场上输了。她让刘先生打欠条,是为了提醒他注意约束自己。她“借”给丈夫的钱,是自己一分一分节省下来的,从丈夫那里要回来后,自己也没有舍得花,而是存了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如今,刘先生竟这样怀疑她,实在是冤枉。

  “她的这些话可从没对我说过。”当记者把吴女士的话转告给刘先生时,他有些意外地说,“要真是这样,我还真错怪她了!”记者王永安线索提供 周德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