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病父女大学生欲以身相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去年刚大学毕业的羌族妹子雍国丽,原本满怀理想,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可父亲的一场重病让她不得不过早地挑起了家庭重担。昨日,22岁的她走投无路之下,做出惊人决定:只要有单位愿意预支工资,她愿签下十年“卖身契”,为父治病。

  大学毕业憧憬未来

  鹅黄色的防寒服、蓝色牛仔裤,昨日,记者在绵阳市三医院见到了守在父亲病床边的雍国丽,一脸文静的她看着消瘦的父亲雍朝贵以及守在一旁满脸愁苦的母亲,含泪向记者讲述了家中的变故。

  雍国丽家住绵阳市平武县古城镇,以务农为生的父母东拼西凑,好不容易才让她完成学业。去年7月,雍国丽终于从绵阳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并在德阳市电子科技学校找到一份工作。尽管工资不高,但想着能为家里减轻负担,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父亲重病十万医药费无着落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雍国丽刚踏上工作岗位仅两个月,家里便传来父亲病倒的消息。因病情加剧,去年9月到绵阳市三医院检查。确诊为胰头癌,需马上开刀治疗,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手术后,父亲一直在家静养。但五天前,父亲突然觉得胃痛并大量拉血,再次被送进绵阳市三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看着160多斤的父亲如今骨瘦如柴,雍国丽心疼得不得了。现在父亲必须每天输血200毫升,加上消炎药、止血药等,一天的各种费用需要一千多元,五天下来,已经用了8000多元,一家人再也拿不出任何钱来治病了。

  “手术时已欠亲戚朋友共4万多元,连房子也抵押出去了,实在是没办法了啊!”雍国丽哭着说,由于没钱,医院已经停药,下午就准备带父亲回平武。

  雍朝贵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雍朝贵目前的病情很复杂,包括了手术后癌细胞转移,消化道出血,由于营养不良而导致的肝脏损害等,治疗费用约需十万元。

  救父心切愿签“卖身契”

  “我是大学本科毕业生,有文凭,有能力,学的是体育教育专业,只要是相关工作我都能胜任,如果有单位能预先支付我十年工资,我愿签下十年合同,甚至更长。我不能眼睁睁看着爸爸死去啊!”她失声说道,“我同时也盼望有好心人能先无息借钱给我,我保证每年能还几千。”沉默几秒钟后,她有些绝望地说:“如有人出钱为我父亲治病,把我嫁了也愿意!”说完,雍国丽和妈妈相拥痛哭。

  当记者离开时,雍国丽一家已经收拾好仅有的一点东西,准备启程回家。

  汤小军见习记者何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