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过怕了提心吊胆日子 越狱13载庆幸再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6: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服刑期间利用外出劳动之机越狱,在外漂泊13载后回家过年,被接到举报后赶来的民警捉获。1月25日上午10时,当江津市公安局仁沱派出所民警将外逃13年的抢劫犯代成文移交到永川监狱两名警官手中时,代竟非常感激重新将他送回监狱的民警。

  代成文是江津市仁沱镇菜秧市街人,被捕前曾是仁沱镇木器厂的工人。1988年6月2日晚,代与何某在仁沱镇龙井村和尚山路口抢劫了张某和其未婚妻吴某现金50元、粮票30斤
以及一些衣物。1990年,代成文和何某被江津警方抓获,两人因劫抢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和7年。1992年7月,代在服刑期间越狱,之后13年一直未回过重庆。

  代成文从监狱脱逃后,警方对其进行网上追捕。由于代一直未回重庆,并与在重庆的亲属切断了联系,警方一直未能获得有价值的线索,虽然对其组织了多次追捕,却未能将其抓捕归案。今年1月22日,仁沱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得到“代成文回家过年来了”的重要线索。经过深入调查,警方了解到代暂住于贾嗣镇其妻所开的服装店内,当晚11时,该所所长钟勇带领4位民警,赶到代妻的服装店,将代抓获。

  “我知道这一天迟早都会来,现在好了,压在心头13年的石头终于落下来了。”当民警出现在代成文面前时,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谈到这些年的逃亡经历,代成文说了这样一件事。越狱的第一年,他在一个工地做木工活,一共做了20多天,眼看就到发工钱的日子了,没想到说梦话时暴露了逃犯的身份。包工头得知后,为了赖掉工钱,便称要向警方报案,吓得他连夜离开了工地,不仅一分工钱没拿到,连行李也丢在工地了。

  离开工地后,代身上一分钱也没有,整整饿了两天。“听见警笛声就会心惊肉跳,天天晚上做恶梦,我差点儿精神崩溃。这次重回监狱,我一定要好好改造,出狱后一定要重新做人。”

  谢廷飞刘德良见习记者刘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