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李鬼”频借“3-15”敛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08 扬子晚报

  本报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部分组织在“3·15”前夕,大肆以消协名义非法敛财,已经严重威胁到了消协的名誉。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居苏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绝不能让“3·15”成为敛财招牌,包括消协即将举办的“3·15”在内的有关活动,企业都有权拒绝参加。

  “这个某某办公室我们不清楚,我们省消费者协会肯定没有和它签订有关举办“3·1
5”活动的协议。”昨天,记者来到省消费者协会,短短15分钟内,在消协投诉部的工作人员所接的5个电话中,竟然有3个都是企业打来的有关“3·15”活动的咨询电话。一位企业的负责人在电话中询问:某某组织前些天来到他们企业,要求他们一定要参加其与省消协举办的纪念“3·15”的活动,只要缴纳万元不等的费用,便可成为协办单位,否则后果自负。

  “类似的电话我们现在几乎每天都要接到,这些企业无一例外的都是来询问是否一定要参加某某组织与省消协一起联合举办的“3·15”活动。”投诉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记录的打着省消协名义要求企业出钱,参加“3·15”活动的组织名称已经接近十家。

  对“3·15”前夕冒出的各种以消协名义向企业要钱的做法,居苏生严肃指出,企业可以拒绝任何形式的强迫收钱的做法。而“3·15”活动中省消协所接受的企业自愿捐款,也会专款专用。(陈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