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庙会首次配备安检仪器 安排民警对游客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昨日下午,北京市厂甸、大观园庙会警务工作方案出台,宣武警方将设立专门的处突小组,首次划分区域管理,首次使用X光机和干扰设备用于防爆,并首次对游客进行安全抽检和巡检。

  据宣武公安分局治安支队董湛介绍,由于厂甸庙会在和平门路口至湖广会馆举办,完全是开放型的,位置特殊、四通八达,大观园庙会在园内和园外西侧举办,同样存在开放型
问题。预计今年厂甸庙会的每天游客将达12万人,大观园庙会每天将达8万人。由于此前屡屡发生炸弹恐吓事件等,今年庙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艰巨。

  对于警务工作方案中提到的设立专门的处突(处理突发事件)小组,首次配备X光机透视仪和干扰仪,董湛解释说,配透视仪是为了识别可疑爆炸物,配干扰仪是为了防止遥控起爆装置。

  本次庙会还将投入70个左右的便携式安检器材。在厂甸庙会,安排民警对游客进行抽检和巡检,重点检查包裹和可疑物者。在大观园庙会,主要在园门口设立值班人员检查。

  为便于突发事件的人员疏散,还在庙会周边有空地的学校等单位门口设立值班民警,以便随时打开门疏散人群。(张剑锋、夏天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