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做强龙头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1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贾辉)26日上午,出席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哈尔滨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哈尔滨市未来发展等问题踊跃发言,坦陈己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在听取代表审议时指出,哈尔滨要发挥好龙头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扩大开放,在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的同时,更好地带动和辐射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

  哈尔滨代表团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凝炼地总结了2004年工作,对我省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准确、深刻,对2005年各项工作的部署积极稳妥,报告对迅速掀起全省上下谋发展、快发展、干事创业的热潮具有重要意义。

  石忠信、郭长军、杜仲、潘福生代表还先后围绕加快体制和机制创新步伐、全面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统筹城乡发展、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加强哈尔滨无障碍公共设施建设;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抓实、抓靠、抓出实效等方面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宋法棠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去年我省遇到的困难比预想的大,但全省经济政治形势稳定、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形势好转,各项经济发展指标均创历史新高,黑龙江的对内外形象有较大改善和提高。哈尔滨也实现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宋法棠强调,发达国家和我国沿海地区的成功经验都告诉我们,不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力实施对外开放,就不能加快发展,只有加快发展才能更好地解决各种矛盾和困难。新的一年里,哈尔滨要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管理体制,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管水平和市民素质。要保护好城市的特色建筑,提高城市品位,扩大知名度。要以人为本,从不污染环境、不破坏城市外观形象出发,做好各项市政管理工作。要调整结构,培植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服务业。依托装备、飞机、机械和水电设备制造的良好基础,扶强做大一批优势产业。在扩大部分装备企业生产能力的同时,居安思危,充分考虑市场风险,保持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放眼长远,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壮大企业的综合实力;要统筹设计、协调一致、规模发展,努力做大、做强冰雪旅游产业,借助大冬会成功申办等契机,进一步强化城市、旅游、体育等基础设施建设。各级党委、政府和人大代表都要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淑洁参加审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