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时尚家居越来越“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1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曹新伟

  在自然主义逐渐成为人们追求目标的今天,自然也开始成为人们营造居住环境的一种流行趋势。而在人们渴望回归自然这一出发点的作用下,返璞归真也开始成为现代家居设计中的主题。

  近日记者在走访了不少楼盘的样板间后发现,如今花卉装饰在我们的生活中成了家居设计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在样板间中记者看到,无论是中式还是西式、经典还是现代的家居设计风格中,设计师们都无一例外地选择了花卉作为居室的点睛之笔。

  一位装饰公司的设计人员告诉记者,花卉既能较好地演绎自然的气吸,又是居室的眼睛,还能为硬朗冰冷的家居空间制造出浪漫温馨的氛围。在一户以中式家居为主调的样板间里,记者看到偏安一隅的一枝梅花,将古香古色的中国风诠释得淋漓尽致,与此相反在另一户以现代、简洁为主调的样板间里,一盆失车菊、一束熏衣草又让人立刻感受到充满异国情调的私人空间。

  记者在市场发现,虽然时值冬季鲜花价格昂贵,难于“保鲜”,但其环保的特性还是受一些高收入消费者的垂青,而仿真花也在与鲜花平分秋色,不分胜负地占领着花市的一席之地。一家专营仿真花的店主告诉记者,仿真花不但易于保养,而且还可以在鲜花不宜摆放的一些特殊环境如浴室中,可以抵挡一切潮气和热水的冲刷,具有鲜花无法比拟的独到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