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健品年前促销难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1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金淼 王静

  近几年“保健”二字是市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保健品也成了春节前夕最为畅销的商品。据鸡年春节还有十几天的时间,眼下正值年货热销时期,商场药店里琳琅满目的各类保健食品专柜却没有了往年的火爆场面,销售不见起色。与之相反,各类预防类药品却成了不少市民必备的年货。

  近日,记者在我市一些大型药店看到,一些著名品牌的保健品纷纷搞起各类促销活动,有的“买二赠一”,有的赠送春联等年货,几乎每个柜台都至少配有一名促销员,每有路过的顾客都要大声喊几遍促销口号。与往年大方掏腰包不同,虽然有时也会吸引一些市民上前咨询,但真正掏钱的却寥寥无几。道里一家医药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每年保健品都有两个销售旺季,一个是中秋节另一个就是春节,其中春节前的销售量能占全年的60%以上。不过今年情况却不如预计的乐观,销售量还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

  “真没想到,年前药品能卖得这么快。”南岗某大药房的工作人员刘大姐这样告诉记者,往年春节前,人们都忙着备年货,药店里七成以上的顾客都是来买保健品送人的,很少有人买药品当年货,可今年,约有八成的顾客都是来买药品年货的。在药店里,记者看到,购买药品年货的市民都是一下子买很多种药,每种药只买一两盒,药品以预防类药物、消化药物和治疗烫伤、外伤等药物为主,其中降糖、降血压、板蓝根、乳酸菌素等卖得最快。市民孙大娘花了近百元买了5种药,她说:“以前过年时孩子们都买保健品送我们,可总觉得没有吃药品放心、管用。今年我们商量了,啥保健品也不要,但得买点药就算是年货吧。过年时吃喝的次数比较多,就怕家里有人得病,提前准备点降压和消化药,谁要是觉得不舒服就先吃点,起个预防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