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麻将 娱乐不“添堵”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13 哈尔滨日报

  1月11日,由公安部等中央十几个部委联手展开了一场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据说这次行动是建国以来规模和力度最大的,一些媒体把这称为“禁赌风暴”。

  赌博涣散人的意志,助长好逸恶劳和投机心理。轻者倾家荡产举债扳本,重者铤而走险,不惜杀人越货。甚至许多领导干部们也“好这么一把”,赌博成为他们最快速、便捷的一种敛财工具。

  在这里,我们暂且不谈那些早已堕落腐败的贪官们如何热衷于豪赌、狂赌,只是想和您唠唠咱老百姓该如何打好小麻将,让小彩头怡好情。

  打“小麻将”是许多空闲时间富裕的人消磨时光的一种方式,亲友聚会,为了联络感情,也往往以此为媒介,谁都知道不带彩头是玩不久的,以至让人一提到“麻将”就会与“赌博行为”挂钩。

  得承认,大多数老百姓不可能经常去酒吧、歌厅等动辄好几百元的场所进行消费,而以娱乐为主的“小麻将”,就像俗话所说:久赌无输赢,这符合多数人的情况,小小的输赢基本上相当于一般的娱乐消费。所以说,平时没事干,普通老百姓打打“小麻将”娱乐一下也未尝不可。但若一味地沉迷于打麻将就不太好了,许多人玩起麻将常常通宵达旦,废寝忘食,达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长时间玩麻将,不但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更容易引起夫妻矛盾、邻里纠纷。

  打打“小麻将”不是什么大事,但千万不能陷进去就拔不出来,那样,不但伤身体,更会伤感情。春节临近,肯定会有不少亲朋好友约你打打麻将、扑克,你若估计仅是适当玩一玩,那么小赌怡情也不错。但你若实在不愿意去,就跟人家说你不会或身体不舒服、工作忙、家中来老人有事、孩子学习……要婉言拒绝,不要优柔寡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