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离异夫妻设计过年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13 哈尔滨日报

  新招儿

  为孩子“临时团圆”

  去年春节期间,就有好多离异夫妻为了能让孩子过上一个热闹的大年,纷纷临时团聚,组成临时团圆家庭。

  住在某单位宿舍里的中年男士田某,自从前年4月份离婚后,就“安营扎寨”在这儿,至今仍是孑然一身,随着年关临近,他渴望与8岁的女儿欢聚的念头也一天天强烈,于是在节前的一个上午,打了个电话给原来的妻子,建议在除夕、年初一这两天一家三口能临时团圆,妻子同意了。次日下班后,就拎着单位发的年货,叫了辆出租车,直奔原来的那个家。今年田某仍有此打算。

  理让与无抚养权一方过年

  如果孩子未成年,肯定会与其中一方长期生活在一起。逢年过节,就让孩子与另一方过个团圆年。这不仅表现你的大度,还可满足孩子对亲情的需求。记住,婚姻没了,孩子的亲情永远没不了。看在曾经的缘分上,也别在过年这件事上拿孩子跟对方斗气。

  民主让孩子自己选

  有些离异家庭,孩子与父亲或母亲的生活已疏远,从感情上,孩子已很难在这个有些陌生的亲人跟前过好年。如果有要与孩子一起过年的愿望,就要好好听听孩子的意见。

  传统年夜在爸家初二同妈回娘家

  我们中国过春节的传统一直是到男方家过,年三十晚和初一被看成是祖孙家族团圆的时候。然后是妈妈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孩子再与妈妈这边的亲娘舅们一起团聚。有时,你真就传统一点儿,反倒省去了好多争端。

  轮流今年在爸家过明年去妈家过

  大轮流:这可能也是最公平的,如今都是独生子女,按传统有时就会让妈妈感到冷清。干脆就轮流,今年爸爸家,明年妈妈家,后年再到女朋友娘家。

  小轮流:如果子女与父母在同一城市,那不妨来个节日轮流,“过年”、“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几大节轮着走,中间还有“母亲节”和“父亲节”补空。众多的节假日,拾起众多团聚和欢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