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找个假妻子骗取贷款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13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张贻富通讯员董蓉芳)杨某瞒着妻子向银行抵押住房贷款20万元,因生意失败债务缠身,住房被2家法院查封,离婚时不知情的妻子欣然分走了那套房产,杨某竟买了张假的离婚协议书,骗得一家中介公司为其还贷近21.9万元。昨天,他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海曙警方逮捕。

  找人冒充妻子抵押住房贷款

  杨某原来在市区有一套80余平方米的住房,前年5月,他因做生意需要钱,找来一名与其妻子年龄相仿的女子,冒充妻子用那套住房向银行申请了为期一年的抵押贷款20万元。为了迷惑妻子,他还做了一套假的房产证、土地证和契证放在家里。

  妻子离婚时还不知房子被查封

  然而,杨某并不是做生意的料,不仅血本无归,还欠下一屁股的债,并因此惹上多场官司。去年4月,他因其中2场官司败诉,海曙法院和上海一家法院分别判决他偿还10万余元和30万余元的债务,并先后查封了他的住房,同时告知他对该房产只有居住权,没有处置权。

  不久,因贷款到期,银行一直催促杨某还贷。去年9月初,杨某又与妻子协议离婚,约定住房归妻子所有,而此时其妻仍不知那套房产已被抵押、查封。

  假离婚协议书骗了中介21.9万

  次月,杨某花80元钱买来一张假的离婚协议书,证明那套住房归他所有。接着,他拿着这张假离婚协议书,找到海曙一家中介公司。该公司不明就里,与他签订了房产抵押的转贷合同,并替他归还了拖欠银行的贷款本息共计21.9万余元。之后中介公司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有关证件时,发现那套房子已经被法院查封,才知上当受骗,遂报了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