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七十八越掸越发 乡镇家政公司门庭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2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明言)“十七十八,越掸越发。”昨天是农历腊月十七,锡城人有“掸檐尘”的习俗。早上8时,家住东亭庄桥村的张先生急匆匆跑到一所家政服务公司,要求预订一名家政服务员为其家打扫卫生。

  昨从几个乡镇的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如今富了“口袋”的农村居民“脑袋”也越来越时尚了,近日家政服务公司门庭若市,一些有经验的家政服务员更是成了“香饽饽”。

  今年2月4日“立春”,锡城人按习俗在立春前祭祖过年,这几天正是家庭打扫卫生的高峰期。张先生说,他和妻子都在企业工作,今年赶上年前生意红火,订单来不及做,老板要求职工加班至大年夜,别的习俗可以省,但大扫除总不能不搞,夫妻俩决定请个清洁工帮忙。

  随着生活水平的富足,农村居民特别是一些小年轻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不仅逢年过节请钟点工帮忙,平时也将一些家庭琐事交给钟点工,留出闲暇时间“充电”、交友、运动……在一家知名乡镇企业工作的小施夫妇俩平时经常为洗碗、做菜等家庭琐事拌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施经人介绍请了一名清洁工,一星期打扫一次。如今夫妇间和睦了,家里干干净净,看了也高兴。无独有偶,梅村镇的华先生家今年儿子办喜事,想将楼房好好打扫一下,但三层楼的房子打扫起来着实累人,干脆包给家政服务公司,花钱图个轻松又干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