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汉身揣数百现金倒毙街头 多次拒绝他人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0 桂龙新闻网

  一名流浪汉因多次拒绝救助站的帮助,昨晨,被过路市民发现已死在越秀区一德中路某花园一家银行门前。警方接到报警后,带领法医迅速赶到现场并初步认定,该流浪汉是因患病不幸死亡的。警方在现场进行勘察时,还发现其身上藏有654元现金。

  花甲流浪汉死在银行前

  昨日上午10时,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迅速赶到现场。在越秀区一德中路某花园一家银行门前,记者看到了死在银行门前的流浪汉。该流浪汉尸体已经被草席盖住了,在其尸体旁边还有不少没有吃过的面包等干粮和矿泉水。尸体腿部则堆放着流浪汉简单的行李。

  据常在附近散步最早发现流浪汉已死亡的欧老先生称,该老头已经来这里一个多星期了,他每天散步于此,都能看见其在这里晃荡。直到当天早上,他像往常一样来到这里散步,突然发现老流浪汉没有像前些天那样起来晃悠了,便上前碰了他,发现老人没有动静,于是他赶紧报警和拨打“120”,“120”很快来到现场,医生看了看后发现其已经死亡。

  身揣千元现金来闯广州

  在该路段清洁卫生的一名阿姨告诉记者,该老人家不愿意和人说话,有好几次,她都询问他的家境和一些情况,老人模糊地说了一句“韶关人”,就不愿意说下去。

  该阿姨还介绍,别看他是一个流浪汉,她曾经看到过他身上还带着一些现金,还有一些在附近居住的居民告诉记者,老人家高兴之余也会说上两句,他这次是带了1000元现金来“闯”广州的。

  倔强老头屡拒民警救助

  当地居民称,流浪老人来这里六七天了,每次有民警出手对其进行救助或者要将其送进救助站时,均遭到该倔强老头的拒绝。令人更奇怪的是,一些好心的居民和路人要送钱或者送食物给他时,也遭到强烈拒绝。

  来源:

  东方网 责编:金秀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