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蔡宗泽强调全市法院要增强六种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通讯员林思浩)1月25日,汕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05年的法院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宗泽在会上指出,全市法院要正确把握方向,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我市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去年来,全市法院积极践行“工作与效率”工作主题和司法为民要求,进一步加强各项审判和执行工作,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9274件,审结18374件,解决诉讼标的金额79.2亿元,共审结一审刑事案件1815件,判处犯罪分子2594名。

  蔡宗泽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法院要增强惩罚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增强依法调节经济关系、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能力,增强依法处理矛盾纠纷、保障社会和谐的能力,增强支持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能力,增强在司法领域保障人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增强正确适用法律、公正高效司法、保障在全社会实现公平和正义的能力。

  市中院院长庄大军就新一年工作等进行全面部署。出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加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