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某校代招空姐竟索数万运作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5 北京日报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委托我们为其招收空乘……”

  “如果学生条件不好,那么需要一笔市场运作费来打通航空公司的各种关节……”

  “如果学生空乘专业的相关知识不足,建议上我们学校的三个月速成班再进行面试……”

  在石景山区八角北路7号一个院落,一家叫北京华夏方舟教育研究院每天都在接着全国各地打来的咨询电话。他们正在打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旗号招收空中乘务员。

  校方:打通关系保证考上

  1月22日,记者接到一位长春考生的电话称,一家叫做石景山社区学院的学校正在招聘空中乘务员,在经过面试之后,需要交纳两万元,用以打通关系,保证考上空乘。据称负责打通内部环节的联系人是北京华夏方舟教育研究院、北京石景山社区学院院长陈巍。

  昨天上午,记者一行三人以获得招聘信息、希望应聘空姐的名义来到了陈巍的办公室。院长陈巍在简单询问了“应聘者”的条件后,就将记者一行带到位于教学楼后面平房中的招生办公室,要“应聘者”填写一张学生情况登记表,并称,27日上午8时来学校接受国航招聘人员的面试,交纳报名费200元。

  招生办公室的一位张女士告诉记者,学院在东北三省及四川、江苏、甘肃等省的部分城市,都设有长期招生点,而北京却不是主要招生城市。应聘者只需要填写一张简单的学生情况登记表,就可以以石景山社区学院应届毕业生的名义参加空姐面试。

  当记者询问市场运作费的具体数目时,陈巍再三表示不是学校收这笔钱,而是用做帮助考生顺利成为空姐,运作不成如数退款,并告知记者费用在五万元到六万元之间。招生办的张女士表示,这个费用属于中等花费,一般一个机场地勤,费用在两万元左右,做空姐最高的市场运作费高达十多万元。国航:从未委托该校招聘

  记者通过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公司由于业务需要,委托北京国航劳动服务中心从2005届毕业生中招聘60名空中乘务员,招聘的乘务员将与北京国航劳动服务中心建立劳动关系,并以人事派遣的方式派至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空中乘务工作。

  北京国航劳动服务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未听说过国航委托石景山社区学院以及华夏方舟教育研究院招收空乘。国航的招聘不收取任何费用,采取网上报名,到国航总部面试的形式,也并没有“市场运作费”等名目的收费。

  对于华夏方舟教育研究院代招国航空乘的事件,本报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刘昊 实习生高健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