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藏饰成为流行时尚 南宁街头民族风情争奇斗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中新社南宁一月二十六日电题:南宁街头民族风情争奇斗艳

  “如今的广西首府南宁市,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民族商人到此经商!”来自广西民族学院的谭小姐感叹着。她说,仅在南宁市中心,她和同学们已经遇到好几批来自国内不同民族的商人了。

  在繁华的朝阳花园,七八个身着藏族服饰的商人摆了十多个摊子,摊子上堆满了藏银首饰、牦牛骨、佛珠等工艺品。工艺品上刻着的神秘图案,让不少路人停住脚步。

  一女摊主称,她们从遥远的西藏来到南宁,所卖的物品都是西藏人自己制作的。

  不远处一间名为“雪域藏饰”的小店里,悠悠的佛教音乐“大悲咒”,正伴随着幽幽的印度香,从中飘出,引来了许多行人。

  记者看到,小店门口两侧绘着藏文,店里四周挂着画有佛像的唐卡、不同颜色的藏纸灯笼、藏传佛教的各种法器、藏香以及西藏、尼泊尔等地的手工饰品。人在其中,仿佛置身于一个庄严而又神秘的世界。

  在不到十分种的时间内,有七八批客人进出小店购物或参观。

  一位中年男子向店员韦小姐咨询了关于各种藏饰图案的相关含义后,买下了一串名曰“吉祥八宝”的手链。他说,藏饰很美,其图案的种种神话更让他对藏饰爱不释手。

  韦小姐向记者介绍,小店开了半年,生意挺火的。在解释生意红火的原因时,这名店员笑着说:“眼下,藏饰在南宁很流行,许多年轻的女孩以挂藏链等挂件为时尚。而对于一些追求时尚的男性来说,有一把漂亮的藏刀,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西关路与和新华路的交界处,几位头包白色手帕、身穿蓝色衣裤且银环锦耳的苗族妇女坐在小凳上,用五颜六色的线条编织着蝴蝶、香包等手工艺品。一件件漂亮的艺术品不断从她们手中诞生,漂亮的图案,精美的做工,引得一些爱美的女孩舍不得松手……

  除了美丽的藏饰,南宁人对于少数民族美食也是来者不拒。

  与朝阳路相邻的西关路,每当店档启市,同样熙熙攘攘。尤其到了夜晚,诱人的烤肉香在夜风里飘得很远,二三十个头顶白色四菱小帽的新疆人正向行人吆喝着,几十个烧烤摊连成一片,与本地大排档一起,构成一幅别具风情的南宁夜色。

  在距西关路口不到三百米处的南宁清真寺,其宫殿式的大楼,不时引得路人抬头观望。这家清真寺一楼是深受南宁市民喜爱的“清真饭店”,这里独特回族风味的牛肉粉和“清真糕点”在南宁人眼中是最好吃的美味。

  “清真饭店”的老板对记者说,南宁是近年来中国西部的投资热土,每年一届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在此举行,为南宁带来了更多商机和发展空间,而且这里地处亚热带地区,宜人的气候,美丽的景观,这一切都吸引着各地和各民族的商人前来南宁寻求商机。

  作者:夏晓弘 王刚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