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含光门有人叫卖野山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含光门有人叫卖野山鸡(图)
  有人街头出售保护动物野山鸡。黎娜海鹏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斌妮江波)昨天,有一个老农推着自行车,车把上挂着十几只剥过皮的野山鸡,公然在含光门下叫卖。

  当日下午,记者途经含光门城门洞时看到,七八个人正围着一辆自行车看稀奇,记者挤进一瞧,原来车把上挂了6只已经被拔了毛、剥了皮、血糊糊的野山鸡。不时有人探头问这是什么肉,旁边站着的一个老农向众人介绍:这是野山鸡,在山里下套捕获的,绝对没有用药,纯绿色食品。有一位常吃野味的小伙从这位老农手里花10元钱买了一只,还不停地说,这是好东西,前两年经常买野鸡吃,这两年都很少见了,没想到这里碰上了。

  据出售野山鸡肉的农民自己讲,这都是从蓝田汤峪集市上收购来的,他隔上三四天收上十几只来这里卖一次。这回带了12只过来,已经卖出去一半。他一再强调这些野山鸡都是在山上用网捕获的,皮毛被剥掉卖了做成动物标本了。当记者询问其是否知道野山鸡是国家保护动物时,这名农民称自己不知道,只知道农贸市场不许卖,所以他才推到这里来卖的。记者随后打电话向动物保护部门报告此事,这个老农一看情况不妙,立马骑上自行车溜了。据了解,野山鸡是我省重点保护动物,严禁捕杀买卖,另外,一些不法分子在捕杀时,很多是用农药拌粮食作饵猎获的,所以告诫市民千万不要吃这些野生动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