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男孩挑战权威 指出大英百科全书多处低级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泰晤士报》26日报道,一名对波兰历史和野生动植物非常感兴趣的英国小男孩在最新版,也就是第15版《大英百科全书》中发现了多处严重错误。

  这名男孩名叫卢西恩,今年12岁,是英国北伦敦海格特小学的学生,他在研究《大英百科全书》波兰和中欧野生动植物部分时发现了多处错误。第一处错误是,小镇乔奇姆现在位于摩尔多瓦。卢西恩说:“这完全错误,乔奇姆现在位于乌克兰。”

  在934页第25卷,《大英百科全书》称欧洲野牛也许只能在波兰的比亚沃维耶扎森林里找到,卢西恩指出这种说法也是错误的。

  但售价近1000英镑的《大英百科全书》的错误远不止这些。在第2卷,它就将波兰比亚沃维耶扎森林的位置标错了。另外书中有一处还称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是俄罗斯人,事实上他是乌克兰人。

  《大英百科全书》的高级编辑安尼塔在信中感谢卢西恩“指出了几处错误和使人迷惑的陈述”,并承诺将对“百科全书中波兰部分进行全面核对”,按要求进行修改。 杨孝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