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红薯老太兼职卖赃车 买主可向小偷预订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0:39 现代快报

  一位市民向快报反映称,最近应天西路拖板桥一带有一处黑车市场,临近岁末黑车贩子比平时更加猖獗,下午4点左右是他们最活跃的时间。记者昨天来到应天西路拖板桥一带暗访。

  卖红薯的竟是黑车贩

  昨天下午3点10分左右,记者在拖板桥旁边的一块空地上转悠,却没有人上来搭讪,记者便在一旁红薯摊上买了一块烤红薯,顺便询问这位卖红薯的老太:“你知道哪里有自行车卖吗?”老太立即抬起头轻声说:“我这有,跟我来。”她嘱咐老伴看好摊子,带着记者快速地往对面的拖板桥菜场跑去,边跑边压低声音说:“快点,被‘保安’看见就麻烦了。”

  穿过菜场泥泞地,记者随其来到菜场后一个棚子,里面停着几辆旧自行车。老太指着一辆半新的女式自行车说:“这是10天前人家托我卖的。”“谁托你卖的啊?”记者试探地询问。老太吞吞吐吐地说:“是小偷啊。”这辆自行车的锁已经被撬掉,但是在车后轮挡泥板上还有两块“南湖一中”的牌子,“我可以帮你把牌子拿掉”。记者佯装仍然不满意,老太有点着急:“快过年了,小偷很多都回家了,手上的车不多,就这些。”

  “你要什么样的,保你满意”

  在记者的要求下,老太给了记者一个手机号,她告诉记者,这是小偷的联系方式,有啥要求也可以直接跟他说。记者随后用公用电话拨通这个号码,这个“汪先生”问得很直接:“你要什么牌子的、什么型号的、什么颜色的?”记者随口说了一种。“汪先生”爽快地说:“今天手上没有货,明天保管有,保证合乎你的要求。”

  “今天晚上不知谁的车又要不见了。”旁边的老太笑着说。

  记者从附近居民口中了解到,拖板桥一带有很多小摊贩以贩卖旧车作为“副业”,帮助偷车贼销赃,从中捞取一定“提成”。

  “每月老板给我600块”

  下午4点30分,记者在拖板桥上正准备离开,从后面追上来一个年轻男子,低声问:“是不是要买车啊?我有全新捷安特!”接着记者跟着他向前走了不远,左拐走下一小段用潮湿的木屑铺成的陡坡,在一个卖摩托车配件的矮房后面,放着近乎全新的捷安特男车和女车各一辆,两辆车用一条铁链锁在一起,车本身没有锁,也没有车牌,男子声称女车要150元,记者借口说价钱太高,年轻男子一口回绝:“不能便宜,捷安特都是这个价。”“这车不是你自己的吗?怎么不能便宜?”“每月‘老板’给我600元,‘老板’交代捷安特一定要卖这个价,不能便宜。”记者借以价钱谈不拢要离开的时候,他还不断地劝说:“过年了,那些人(黑车代理)都回家了,你在这买不到好车了。想好了再来找我,我这几天都在这里。”言下之意,如果不是过年,这里的“生意”应该不错。

  有市民告诉记者,这里卖黑车已经成了气候,这一带的居民都心知肚明,执法部门也打击过多次,但是长期在此进行非法交易的黑车贩子变得越来越狡猾。针对警方的打击行动,他们也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办法,可以尽量减少被警方查处的风险。(见习记者 解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