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知父母不懂护理致使婴儿挂着带血胎盘长达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0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见习记者全君兰)一新生婴儿出生3天还挂着胎盘,懵懂无知的父母竟不懂处理。1月26日,邕宁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闻讯后及时赶到现场并抢救,救回了婴儿的生命。

  1月27日下午,记者赶到邕宁县妇幼保健院,在产妇病房看到,一黄红肤色的男婴放在婴儿培养箱里。“我做护士十几年,还是头一回遇到婴儿出生3天,脐带还没剪的情况。
幸亏是脐带的血凝结才救了小孩一命。”宋护士长说,1月26日晚上8时多,一年轻人来到医院,说有一产妇在家生产,要求出诊。她们赶到现场后发现,婴儿光身躺在一堆血迹斑斑的破衣服中,还有微弱的呼吸,靠近肚脐一段脐带的血已经凝结,而脐带的另一头胎盘却已发臭腐烂。经询问,得知该婴儿已出生了3天,一直不作任何处理。医护人员立即将母子送往医院,经及时抢救,母子的状况已趋于稳定,暂无生命危险。但婴儿受感染得了婴儿黄疸症,需放进培养箱作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从产妇住进医院起,除了当天该年轻人交了300元,孩子的父亲只给产妇送过一餐饭,更不懂得给产妇和小孩买任何衣物用品。医院的医生、护士担心不已,自掏腰包给小孩买来衣服、毛巾和卫生纸等用品。

  采访中,病房走进一年轻人。他自称与婴儿的父亲杨某是亲戚,26日上午接到一朋友电话说,杨某得了一个小孩3天了。他连忙从宜州市赶过来,到了杨某的住处时,发现婴儿脐带没剪后,立即找医生,才救了小孩一命。

  记者在该年轻人的陪同下,在邕宁县城郊一临时搭建的破房里找到了杨某。55岁的杨某告诉记者,他在邕宁县靠拾破烂为生,一年多前,看到40余岁、有轻度精神病的妇女冯某流浪街头,便带她回来。

  1月24日上午7时许小孩出生时,因为没钱不敢去医院。小孩出生后,他本想剪脐带,但被冯某拒绝,说她家乡的风俗是3天内不得动婴儿和她,他就相信了,打算过完3天再给婴儿断脐带。这几天来,婴儿未作任何处理,只靠吮奶水进食。

  “我现在连小孩的治疗费都拿不出来。”虽然中年得子,但杨某却一脸愁云。

  作者:全君兰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