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暗访揭开“黑心棉”产销一条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21 汉网
暗访揭开“黑心棉”产销一条龙(图)
图为小店里颜色黑黄的棉絮已经弹好了。记者张偲摄

  有人收购旧棉被,卖给个体棉花加工点,加工点重新加工再出售。前日接读者坤先生举报,记者暗访了“黑心棉”产销一条龙。

  在江汉一桥附近的三善巷内,记者找到了旧棉被收购点。负责收购的是一名自称姓王的河南人,他称只要没掺棉纱,不论来源,一律按每公斤3元收购,“医院出来的也无所谓”。王称,旧棉被主要销往个体棉花加工点,由他们重新加工后销售。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台北二路84号个体棉花加工点,这是王某的“老主顾”之一。

  店前散放着几床加工好的棉絮。店老板称,全新棉絮每公斤20元,还有一种棉絮每床35元。加工点的里间,堆着一大堆已经弹好的,颜色发黑的棉花。

  在下双墩123号附近,王某的另一个“老主顾”处,坤先生花13元买了床“新”棉絮。棉絮外表雪白,撕开后里面露出又黑又脏的旧棉花。

  经江岸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科科长吴金汉鉴定,坤先生买的棉絮就是“黑心棉”。他介绍,目前市场上新棉花每公斤卖16元至20元,以一床棉絮3公斤计算,售价最低要四五十元。一些售价低廉的棉絮,大多有掺杂“黑心棉”的嫌疑。(记者王劲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