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少乘客都有被车门夹住的经历 公交车能否多等3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5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钮怿

      读者季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她前几天下班搭乘94路,没想到手刚搭上车门,车门就合上了,她的手被夹在了门缝里,手上一大片淤青。她说:“当时还好有乘客提醒司机,否则一旦车子启动恐怕就不是手被夹伤这么简单了。去年不是发生过一个小女孩被夹在车门里结果被开动的车辆拖死的惨剧吗?为什么司机关门就不能慢一点?”

      记者随即走访了一些公交车站,结果发现,在公交车上受伤的人还真不少。经常乘坐838公交车
的顾先生告诉记者,一些司机开车实在太急,乘客还没站稳他们就发动汽车,经常有人因此磕伤碰痛。而在静安寺的公交站点上,正在候车的乘客中超过一半都表示有被车门夹住过的经历,乘客钱先生说:“这种事情太多了!一般的小伤大家也就自认倒霉了。这种事情要投诉都找不到地方!”

      “要避免车门夹人、急刹急启伤人这样的事情,现在只能靠司机自己的素质。”在康定路23路车站,一位有着12年驾龄的老司机刘师傅说,“现在的确有一些司机缺乏安全意识,野蛮驾驶,这是造成交通事故和乘客受伤事件的主观原因。但除非乘客受了比较重的伤,否则公司也没有什么特别严格的处罚。”

      据了解,广州市交委日前刚刚出台了一个“3秒”规定:在车辆停稳3秒后才可以打开车门上下客,在确认没有乘客上下车时才可以关闭车门,车门完全关闭3秒后才能启动车辆,以确保乘客安全。由司机急关门引起的夹伤事故日益突出正是广州出台这一新规定的主要原因。那么,上海的公交行业是不是也能够实行类似的“3秒”规定,尽量减少乘客在公交车上不必要的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