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填错车型号赔了数千元 一汽销公司大意吞苦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53 东方网-文汇报

      通讯员李学兵记者徐亢美报道

      本报讯 有过错就可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这是法律的规定。这不,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在帮一个客户代办汽车保险时,只因不小心将保险单上的汽车型号搞错,就被客户告到了法院,为此付出了几千元的代价。

      客户黄女士和汽车销售公司签订了一份汽车销售服务合同。合同约定,由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一辆总价为149770元的“风景冲浪”牌汽车,并代理上牌、办理保险、按揭贷款等配套服务。

   &nbs
p;  可是,汽车销售公司在为车辆投保时将保单上的车辆型号搞错了,黄女士发现后马上与汽车销售公司交涉,要求更改保险单等,但双方没能达成一致意见,黄女士就将该公司告到杨浦区法院。在审理过程中,汽车销售公司将黄女士的车辆保险单更正,并退回错投的保险费,双方共同补办了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表。

      即使这样,法院仍然认为,汽车销售公司仍应为过错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汽车销售公司主动提出愿赔黄女士2000元。最终法院判决,准许汽车销售公司付给黄女士2000元,1677元的诉讼费也由汽车销售公司承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