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官”不为民做主 积善小区业主要炒业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积善小区的孙先生反映,小区许多居民对现在的业主委员会不满,正联合准备选出新的业主委员会。

  孙先生说,促使业主撤换业主委员会的直接原因是小区不少居民不满业主委员会的工作,“这个业主委员会成立有近2年了,可我作为业主,连业主委员会主任是谁都不知道。平时也看不到业主委员会为我们争取到什么利益,我们也没有享受到业主委员会比较好的服务
。”据了解,虽然不少业主对业主委员会的工作不满意,但一直以来并没有人出头要求罢免业主委员会代表,或者要求撤换业主委员会主任。近期,不少居民之所以提出要改选业主委员会,主要是因为积善小区内一块十余亩空地的使用。根据原先开发商的规划,这块空地是用作社区活动中心的。居民们称,“前一段时间,业主委员会领导与开发商达成一致,准备利用这块空地建商品房,小区居民听到这个消息当然不乐意。”于是,不少居民四处活动,准备联合起来,选举出新的业主委员会。目前甚至有居民在小区布告栏上贴出改选业主委员会的意见书,大致内容是目前的业主委员会没有代表广大业主的利益,这样的业主委员会必须换掉,并倡议业主联合起来进行签名。

  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杨主任说,开发商的确有在空地上盖商品房的打算,但这块空地属于两个单位共同拥有产权,其用途尚未最终确定。业主委员会与开发商之间不存在什么私下协议,至于业主准备炒掉业主委员会,“我没有听说过这事,不过对于业主提出的改选业主委员会的建议,我的态度是欢迎的。我们业主委员会是为广大居民服务的,只是提供公益性的服务,如果业主不满意,改选业主委员会当然可以。”

  昨天,建邺区房产局物业管理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积善小区的事,他们已经进行了初步了解,并正在进行协调,下周一,房产局将会邀请业主代表、业主委员会一起坐下来进行协商,不管最后业主委员会改选不改选,都将充分考虑全体业主的利益。

  作者:顾元森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