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海南执法部门查获一批国家Ⅱ级保护鸟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2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27日讯(记者范南虹)摊位上一字摆放着3个蛇笼,脚边堆放着装鸟的尼龙袋,面前的两个水桶里装着刚杀完的小鸟……今天下午,记者在海口市板桥路农贸市场目睹了这样公然销售野生动物的场景。

  今天下午4时,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和海口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联合执法,前往板桥农贸市场查处非法贩卖销售野生动物的摊点。一进入农贸市场,执法人员迅速将贩卖野生动物的一个摊位围了起来,摊主立即扔下剪刀和面前的野生动物夺路而逃。

  记者在现场看到,3个铁笼子里装着几十条蛇,这些蛇惊慌失措地撞击铁笼,试图逃走;还有7、8个尼龙袋里装着野鸟和松鼠,在袋里拼命鸣叫挣扎。有10余只小鸟已被杀掉,羽毛已被小贩褪掉一半,丢弃在地上的剪刀,还带着无辜小鸟的鲜血(如图,本报记者苏晓杰摄)。

  执法人员发现市场的围墙外留下一堆已被宰杀的国家Ⅱ级保护动物———14只褐翅鸦鹃(海南俗称毛鸡)和1只白胸苦恶鸟(海南俗称白面鸡)。

  “这个市场长期有人非法贩卖野生动物。”海口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查处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行动已不下10次,每次来都有收获。

  行动结束后,执法人员清点了战果,共有蛇类43条,其中金环蛇、眼镜蛇各1条,渔游蛇20条,铅色水蛇10条,灰鼠蛇11条;鸟类96只,其中褐翅鸦鹃15只(14只死体),白胸苦恶鸟2只(1只死体),珠颈斑鸠46只(19只死体),池鹭10只,夜鹰1只,蓝胸秧鸡1只,栗苇开鸟3只,山斑鸠10只和8只鹬类死鸟;赤腹松鼠5只;红耳龟6只。

  今天下午6时,查获的活体野生动物全部被放生。

  作者:范南虹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