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座车塞21人 司机还无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3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杨芳)只有10个座位的客车,黑压压地挤了21个人。

  当交警要求违章驾驶人出具驾驶证和行车证时,驾驶人又因证件被当地交警扣留而拿不出来。

  昨天清晨,一辆辽阳违章车辆被沈阳交警逮个正着。当日清晨5时许,沈河交警大队的
交警正在青年大街与文安路岗执勤。春运期间,这里是沈阳和辽阳的客货车必经之路。

  6时40分许,一辆牌号为辽K93108的客车内人多拥挤,引起了交警的注意,交警立即示意该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

  交警们发现,车内的人或是两人一座,或是坐在了货上,还有的干脆坐在了发动机上,一股难闻的气味充斥车内。

  大队政委崔岩和副大队长马俊数了数车内人数,发现小小的乘客室内竟然挤了21个人!

  交警:“请出示驾驶证、行车证。”

  司机:“在辽阳被扣了,还没有取回来。”

  交警:“车上额定人数多少?”

  司机:“21个人!”

  交警:“你车上总共9个座位,算你10个座位,怎么能坐下21个人?”

  司机:“这后面原来也是座位,现在装货了。”他指着货舱辩解。“我们都是刚刚从五爱市场上完货,打算返回辽阳的。着急送货,就勉强挤了挤。”一名中年乘客说。

  “那也不能冒这个险呀!”交警们随即要求乘客立即带着货物下车转运,违章驾驶人也调来同乡的车辆将乘客送达目的地。

  让交警们没想到的是,这位同乡司机的驾驶证竟然没有副本。记者随即了解到,违章驾驶人兴成顺系辽阳县小屯镇人,在今年1月18日和26日,分别因为非法改装车辆和牌证不全驾驶而被当地警方处罚。

  “在驾驶人的驾驶证被扣留期间,驾驶人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崔言政委告诉记者,“尤其是春运期间,全国都在严厉打击超员、超载的背景下,这名违章驾驶人还置国家的法律于不顾,这是连日来,我们遇到的情节最典型的违章了!”

  目前,这名辽阳违章驾驶人的车辆已被扣留。(奖励线索提供者崔先生15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