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吧斗殴毁了飞行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3 华商晨报
网吧斗殴毁了飞行梦(图)
身受重伤的学生在医院抢救

  本报记者 卫涛 摄

  晨报讯 (记者 冯勇)因在网吧抢座殴斗,三名男孩可能会永远告别自己的“飞行梦”。

  高三一班:突然出现的三个空位

  昨天下午,沈阳市36中学高三一班的自习课,同学口中“老实、不惹事”的住校生杨金昕、姜超、王鹤林没来上课。同学们发现,主管副校长来去匆匆、班主任老师神色凝重。“不会出了什么事吧?”有同学猜测。

  “这个班是空军飞行员特招班。当初选人的时候都是百里挑一,眼睛近视不行、太高太矮不行、身上有疤痕不行,还要文化课考试过关,明年孩子就可以到长春实习了,现在这前途算是毁了!”被凶徒刺成肝脏破裂的王鹤林的父亲,在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的外科病房外抓着头发说。

  同班好友:最先接到求救电话

  与大多数同学的猜疑相比,三名被刺学生的同班好友张楠对整个事情要清楚得多。

  出事后,受伤最轻的姜超第一时间给他打来了电话。“当时只听清他说因为抢座上网被人砍了。”张楠形容了当时的情景,接到电话后他立即报警,并赶往出事的铁西新区南七西路上的益达网吧。

  民警随后叫来急救车将3名受伤学生送到医院。三名孩子的家长也接到张楠的电话赶来了。

  血案原因:网吧里上网争座

  医院里,意识清醒的姜超接受了刑警的问询:当晚下晚自习后,姜超和杨金昕、王鹤林相约到网吧玩游戏,由于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平时出入学校大门都需要登记,三个人于是翻过学校的后院墙到网吧上网。

  爆满的网吧需要排队等座位,本来轮到他们三个人了,可排在后面的一名男子却认为自己排在前面应该先上。争吵因此发生,但最终三个人还是如愿以偿地先上了网。警方透露,与三名学生发生争吵的人叫丁野,当天发生争吵后丁野找来自己的两个朋友持刀一直在等着杨金昕他们凌晨从网吧出来,砍人后当即逃跑。

  医院的伤势报告显示了歹徒的凶残:杨金昕背后、肋下中两刀,后背一刀刺破心脏导致死亡;王鹤林身中三刀其中一刀导致肝破裂;姜超头部刀伤刀口长达10多厘米。

  医院里:家长筹集医疗费用

  看着昏迷不醒的儿子,王鹤林的父亲悄悄将前来探望的亲属拉到了医院走廊。

  “光手术就花一万多了,现在还要交治疗费,你们看看能不能帮忙凑凑?”说这话的时候,王鹤林父亲手中拿着折叠起来半寸厚的一沓钱,那已经是这个工人家庭最后的积蓄了。

  “治好孩子是第一位的,现在就想能尽快抓住凶徒,给孩子一个交代。”王鹤林父亲说。

  昨天傍晚,来自警方的消息称,三名行凶的犯罪嫌疑人已被锁定,目前正在布控、抓捕中。

  (奖励线索提供者李先生20元,独家双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