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娱乐场所将签禁毒“军令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4 东方网-劳动报

  通讯员张小群记者王业斐

  本报讯 今年起,上海所有娱乐场所经营管理者必须签订禁毒责任书。这是昨日举行的2005年上海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信息。

  目前,上海已从毒品过境地区变为毒品过境兼消费且以毒品消费为主的毒品受害地区
。最新的一份调查资料显示,全市登记在册吸毒人数24195人,现有吸毒人员19099人。据统计,去年新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共计213例,其中吸毒者占39.4%。

  市禁毒办负责人表示,上海今年将加大毒品堵截和稽查力度,并首次明确提出重点打击零包贩毒。

  对于一批毒品中转集散、零星贩毒问题突出和吸毒问题严重的地区,本市将实行挂牌整治。与此同时,娱乐场所将全部签订禁毒责任书,并作出相应承诺。存在吸贩毒问题的场所将分别受到停业整顿、取缔关闭等处理,触犯法律的,会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实行严厉打击的同时,上海还会建立和完善药物滥用监测网络,加强对毒情的预测和分析。据透露,本市现已筹建一所能收治患有急性传染病和其他严重疾病吸毒人员的戒毒医院,预计上半年就可以启动运行。

  另据介绍,去年本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155起,缴获海洛因165.8千克、冰毒3.164千克、摇头丸3.161千克、氯胺酮81千克。(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