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00韩民众抗议迁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5 华商晨报

  据路透社报道,数千名来自农村地区的韩国民众27日聚集首都汉城,抗议韩国政府通过的新行政首都方案,称该方案为搀水版迁都计划。

  来自忠清南道的当地民众代表之一韩昌松(音)在集会上发言说:“我们态度严肃地发誓,原来的迁都计划不重新恢复,我们就将一直战斗下去。”抗议组织者表示,27日有15000人参加他们的活动,但当地警方表示实际参加抗议活动的只有8000人。

  抗议者占领了汉城市内繁华地段的一条主要街道,阻滞了附近一带的交通,他们誓言再也不会为政客们作出牺牲了。

  韩国政府和执政党开放国民党26日表示,按照修订过的迁都计划,韩国将在原定的新行政首都建设地———忠清南道公州和燕岐建设行政中心城市,并将除青瓦台和外交、安保部门以外的大部分政府中央部门迁至该地。

  公州和燕岐两地居民表示,经过修订的折中式迁都计划根本不能实现政府以前作出的承诺,无法平衡发展当地原本虚弱的经济。中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