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邮寄假药千万不能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8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檀传才通讯员陈国君)近日,鄞州区药监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发现有河南不法分子将“复方关节炎胶囊”等假药改换名称后,以免费赠送的方式邮寄给当地群众。为此,昨天市药监部门再次提醒市民,不要购买、使用来路不明的邮寄药品,以免损害身体健康。

  我市药监部门去年曾大力查处了一系列销售邮寄假药案,没想到今年不法分子翻新花
样,采用了新的方法邮寄假药。据药监部门有关专家介绍,不法分子目前有针对性地将所谓的“高效风湿胶囊”、“特效咳喘灵胶囊”等假药邮寄给部分群众免费使用;另外他们将自己包装为“台前县风湿哮喘研究中心”,并宣称被当地卫生部门评为文明单位,被工商局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经药监部门核实,实际上根本没有这样的单位,所谓的荣誉也是编造的。药监部门还发现,不法分子要求部分长期服药的邮购者在汇款时,千万不要写药品名称以及和邮购药品相关的话语,只写邮购者所购药品的代号,以逃避检查。

  据介绍,这些不法分子邮寄的药品,均是属于非法生产销售的假药。这些所谓治疗风湿、关节炎、哮喘、气管炎的假药,均含有过量激素类、麻醉类药物,短期服用病情似有缓解作用,但长期服用对人体有极大的伤害。

  为此,药监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邮购假药的疗效,如发现有违法销售邮购假药现象,请及时向药监部门举报,举报电话:963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